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1年第13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5  

43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商务厅党组2021年第1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五一”假期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五一”假期应急值班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国外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五”假期将出现人员密集出行,疫情防控面临很大压力容不得丝毫懈怠和麻痹大意。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并专门下发通知,对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也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要统筹做好“五一”假期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市场保供、旅游出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各处室、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执行好“四早要求”。口岸处要坚决守好防止疫情输入关口,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和快速响应处置,坚决防止境外输入性疫情发生。流通处要下发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加大对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全面做好佩戴口罩、测温等防控措施。物流处、电商处进一步强化冷链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监管,掌握产品流向并做好相关预防措施。运行处要加强假期市场运行情况监测,节后及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上报专报,并指导五市商务主管部门和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切实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二是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制度,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要求,做好交接班、值班记录等工作。杜绝出现断岗、漏岗、脱岗现象,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确保“五一”假期值班工作联络畅通、无缝对接、高效运转。三是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相关处室要全面排查重点地区和商务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加大重点部位和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防范商务领域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欢乐祥和过节氛围。四是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要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党委若干意见精神,严格落实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