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1年第19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2  

71日上午,商务厅党组成员与党员干部一起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商务厅党组2021年第19次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了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学用结合、务求实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扎实推进全厅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切实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成效、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落脚到全区商务人齐心协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的实际行动上。在内贸流通领域,要紧紧围绕促消费,继续办好系列促消费活动,打造特色商圈,建设15分钟便民生活圈等工作,推动消费下沉,解决消费“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方便老百姓。要健全县域商业体系,挖掘乡村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在高水平开放方面,要坚决紧盯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首要目标,逐项落实“开放型经济扩规提质行动计划”和“开放平台能级提升行动计划”任务内容。要从抓好招商引资和区域经济合作的角度,提升对内开放水平,把招商引资作为深化区域经济合作、激发投资需求的重要手段,跟踪好、服务好、落实好每个项目的招引和落地,用一个好项目惠及一方百姓的理念来推动工作。要积极实施“开放通道拓展行动计划”,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拓物流通道,降低流通成本,培育通道经济。

参会同志在交流发言时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六大行动计划,聚焦经贸办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