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1年第29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30  

91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商务厅党组2021年第2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有关内容,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商务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喜旺同志通报了上半年执纪监督情况,厅党组成员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徐晓平同志就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是建党100周年。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命重大、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认为,2021年以来,全厅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紧扣“十四五”开局起步重点工作,勇于担当、努力作为,在扩大消费、对内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举办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等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商务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深刻检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问题,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不懈抓思想,持之以恒强能力,驰而不息转作风,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自觉站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全方面。一是把握大势,认清形势,切实提升“政治三力”。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时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标对照学、巩固制度学、结合工作学、丰富形式学,将学习持续引向深入,办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首店引进”“节假日经济和夜经济发展”“汽车下乡”“家电以旧换新”“家政培训”等民生实事,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关键,狠抓重点,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自查补课,力抓自身改革。要在决策、执行、督办、公开等方面突出过程规范,抓好依法行政。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治区“八条禁令”有关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正确处理“亲”和“清”的关系,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扎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切实转作风树新风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廉政风险高发、易发、多发点,强化监管和审核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范。三是压实责任,标本兼治,推动廉政建设走向纵深。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把责任抗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任务落在实处,厅党组书记、各厅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