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自治区商务厅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开创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激励广大党员职工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自治区商务厅社会组织党委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赴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职工、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

在金花园社区,大家认真聆听社区党委张丽萍书记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社区城市党建1465雁阵行动、打造社区品牌建设、开展为民志愿服务活动、创新社区治理等情况,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为社区志愿者点赞,并称赞“你们的经验很好,真正体现了行胜于言”时,心情激动,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和实践雷锋精神。

在兰花芬芳志愿服务中心,广大党员职工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利通区志愿服务事业的前进历程和在党的建设、志愿服务、民族团结、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方面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新时代发扬“王兰花”志愿服务队精神、增强志愿服务力量,不断促进民族团结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在返途中的大巴车上,参加活动的同志意犹未尽,踊跃畅谈学习领会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言顺书记对全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批示精神的心得体会深情《学习雷锋好榜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党员之歌》,朗读《雷锋日记》等,大家情绪高昂、群情激扬,坚决表示要把学雷锋活动经常化、常态化。

下一步,商务厅社会组织党委将积极参加全区组织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员职工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久,常做常新。

据了解,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坚持开展大党建、大联盟、大服务、大治理服务工作,创新社区治理、服务新机制,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民主法制示范社区”。70多岁的王兰花,被老百姓誉为心中的“活雷锋”,是兰花芬芳志愿服务中心创始人,2021年6月29日,被中共中央授予“ “七一勋章” ”,11月5日,当选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社区党委张丽萍书记在建党一百年之际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