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促进消费

升腾“烟火”!宁夏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05  

灯月遥相映,人间共良辰。2月5日,在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日,宁夏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在银川启动,系列活动在其他四地市同步展开。借此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加快回补,推动宁夏消费提档升级,吹响打赢消费恢复翻身仗的冲锋号。

2023年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将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开展“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同时,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制定和实施消费恢复提速、服务消费扩大、大宗消费提振、餐饮消费激活、会展消费扩容等10项行动和实施住房改善、引客入宁、稳岗增收3项专项行动,细化了打好“消费恢复翻身仗”的各项具体措施,明确了实现的主要路径。

纲举而目张。根据《实施方案》的部署,2023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以“稳住消费大盘,激发消费活力,优化消费环境”为目标,实施“10+3”行动计划,按照“季季有重点、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各市、县(区)和行业协会,预计在全年谋划举办10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激发企业参与热情,提振社会消费信心,掀起全民消费热潮。

启动仪式现场,“家乡好街·请宁来逛”主题展铺满整条步行街,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以及聚焦新消费的文创产品等纷纷亮相,引来纷涌市民“围观”。许多消费者被购买新能源汽车“最高4000元补贴”的福利政策“绊住”了脚步,热切询问汽车性能、价格和优惠等,在一众新车“黑科技”中眼花缭乱。宁夏报业传媒集团文化科技创意有限公司聚焦消费研发的手绘宁夏消费导购地图、兔年限定文创礼盒以及贯穿地图元素的手册、画册、抱枕、水杯等文创产品,受到好评。

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释放的政策红利,激发了企业和各地市的参与热情。新百集团数字化中心总经理张新华介绍,刚刚过去的元月份及春节假期,新百集团客流相比往年有了大幅的回升和增长,销售达到了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尤其是家电、超市取得了销售的高增长。“对于2023年的消费回暖新百集团满怀期待,接下来借着消费需求促进年的强劲东风,新百集团将开展一系列大型促销让利活动,全力调动商家、会员、银行等关键因素,抢抓政策红利,大力度刺激消费、扩大内需,搅热经济,承担起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社会责任。”张新华说。

其他百货、餐饮、汽车等业态企业代表和中国银联代表承诺将不断营造消费热点,借助首店经济、夜经济等消费场景,加大“线上引流+实体消费”和“商品消费+服务消费”新供给,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多元化消费选择,给消费者带来实惠高质的消费体验。

春节前,为了加快消费市场恢复,抓住传统节日消费旺季关键时点,自治区3000万首笔支持扩大消费专项资金已全部拨付五市。本次活动期间,银川市现场发放百货、餐饮消费券300万元,延续发放家电惠民消费券;石嘴山市在购车补贴、绿色家电、文旅体育等行业领域发放千万元消费券;吴忠市启动“吴忠有礼”汽车家电惠民购、“实惠到家”商超惠民购、乐享美食季等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发放汽车、家电、餐饮、商超等消费券450万元。固原市开展“约惠春日·乐购固原”活动,发放汽车、餐饮、购物、家电等惠民消费券。中卫市启动2023年消费需求促进年暨 “元宵节·浪中卫”主题促消费活动,发放550万元消费券。

自治区商务厅市场运行处负责人乔军介绍,“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将统筹用好用足专项财政资金,最大限度放大政策的杠杆作用,最大程度让利于民,加大对打造消费中心、改造提升商圈、引进知名品牌、壮大龙头企业、发展夜间经济、提振大宗消费、举办促销活动的支持力度,打造最新最潮最划算的购物盛宴,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享受到消费惠民政策红利,必将为实现我区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打下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自治区商务厅对全区2022年应急保供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了奖励,对2022年全区促消费优秀业态企业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