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区域合作取成效 协同发展谋共赢——宁波市来宁考察调研区域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在自治区商务厅5月赴宁波开展经贸交流和项目对接的基础上,6月7日-10日,宁波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有关商协会、重点企业组成考察组到闽宁镇扶贫产业园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宁夏农垦牛奶产区、石嘴山杉杉能源等单位和企业开展考察洽谈对接活动。


在宁期间,自治区商务厅与考察组就持续深化招商信息资源共享、产业合作、消费协作等方面进行沟通,同时,就前期初步形成的项目对接、产销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再交流再沟通,达成了关于共同推动宁夏特色产品展销中心“宁富宁”项目在宁波落地沙湖特色民宿等项目在宁落地的合作意向


考察组先后赴玉泉营酒庄、玉鸽酒庄、华昊酒庄考察了宁夏葡萄酒产业,详细了解了葡萄酒品质、特点、产量、销售等情况;赴宁夏农垦牛奶产区考察宁夏奶产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地奶产业合作,促进两地企业间合作交流,实现消费互补;赴兴庆区月牙湖乡和永宁县闽宁镇扶贫产业园的蟠枣、无花果、双孢菇等种植基地,就加强宁甬两地消费协作,让更多的宁夏特色农副产品进入宁波市场,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形成共识;赴宁夏横城旅游度假村、黄沙古渡、沙湖等旅游景区考察宁夏文旅产业,与宁夏沙湖旅游景区公司达成了围绕沙湖旅游资源推动宁波企业来宁投资建设特色民宿项目。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持续强化与宁波的经贸交流,精准实施产销对接活动,推动更多宁夏特色商品进入宁波市场。同时,延展两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做好宁波加工贸易企业、先进加工制造业项目转移和承接,促进宁夏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宁夏外向型产业加快发展,切实让两地区域合作取成效,协同发展谋共赢。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