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发挥驻村职能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0-15

“9.20”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商务厅驻三山井村、原隆村工作队按照县、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闻“疫”而动、快速反应,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驻三山井村工作队,闻令而动,主动担当,织牢防疫网络。连日来,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提高村民防范意识,按照“网格化管理+志愿者服务”人性化疫情防控方式,“地毯式”摸排返村人员情况,重点排查区外返乡和风险区域接触人员,做到人员底数清、核酸结果清、行程轨迹清。严密组织村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切实摸排掌握每个村民核酸检测结果和次数,分级分类建立核酸检测台账,精准实施“7+5”“3+2”居家隔离管控措施,重点管控区内中高风险区和区外内蒙、新疆、西藏等地返回的人员,及时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织牢防疫网络。

驻原隆村工作队早动员、早部署,坚决守住村居“第一道防线”。驻原隆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和全村党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扎实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供组织保证。主动作为,以小组为单位,逐户开展外来人员摸排核查、全员核酸采样等工作,结合“八必访”,引导村民科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驻原隆村第一书记马全禄同志率先垂范,坚持24小时带班,始终坚守在查验卡点上,做好返乡人员的登记、测温、隔离、消杀等工作,凡车必查,凡人必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第一书记先锋模范作用,撑起原隆村党员干部、抗疫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强信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