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宁夏全区同步启动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点燃消费热潮!

  发布时间:2023-02-06

2月5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五市人民政府主办。

“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以“抓重点,稳住消费大盘;抓创新,激发消费活力;抓载体,优化消费环境”为目标,实施“10+3”行动计划,按照“季季有重点、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各市、县(区)和行业协会,谋划全年举办近10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激励企业参与热情,提振社会消费信心,掀起全民消费热潮。通过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使消费提质扩容取得显著成效,商贸流通体系更趋完善,商品和服务供给提质升级,消费投资引导精准有效,数字商贸和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布设了“家乡好街·请宁来逛”主题展,对全区2022年在应急保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了奖励,对2022年全区促消费优秀业态企业进行了表彰。百货、餐饮、汽车等业态企业代表和中国银联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将不断营造消费热点,借助首店经济、夜经济等消费场景,加大“线上引流十实体消费”和“商品消费+服务消费”新供给,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多元化消费选择,给全区广大消费者带来超值实惠的消费体验。

“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五市同步启动,五市表示将聚焦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方案确定各项行动计划,积极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兴消费,扩大服务消费,倡导绿色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不断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着力加快恢复和扩大消费。银川市现场发放百货、餐饮消费券300万元,延续发放家电惠民消费券;石嘴山市在购车补贴、绿色家电、文旅体育等行业领域发放千万元消费券;吴忠市启动“吴忠有礼”汽车家电惠民购、“实惠到家”商超惠民购、乐享美食季等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发放汽车、家电、餐饮、商超等消费券450万元;固原市开展“约惠春日·乐购固原”活动,发放汽车、餐饮、购物、家电等惠民消费券;中卫市启动2023年消费需求促进年暨 “元宵节·浪中卫”主题促消费活动,发放550万元消费券。

本次“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将统筹用好用足专项财政资金,最大限度放大政策的杠杆作用,最大程度让利于民,加大对打造消费中心、改造提升商圈、引进知名品牌、壮大龙头企业、发展夜间经济、提振大宗消费、举办促销活动的支持力度,打造最新最潮最划算的购物盛宴,为百姓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为实现宁夏经济“开门红、全年好”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