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美丽新宁夏 | 第三届消博会与“宁”相约

  发布时间:2023-03-22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2023年04月11日至15日在海南海口举办。为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今年宁夏将继续组团参加此次消博会,并开展“宁夏优品海口行”活动。

本届消博会,宁夏将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搭建120平方米的综合展,精选20家企业参展。综合展整体设计紧扣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打造绿色生态宝地”“打造现代产业基地”三方面,展示宁夏区位优势、发展潜力、产业前景、生态文明、投资消费环境等,体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目标。


“宁夏优品海口行”以展现“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为重点,甄选出3D打印雕塑、滩羊仿古手工地毯、葡萄酒、枸杞系列产品在内的70余件精品,涵盖新型材料、装备制造、数字信息、轻工纺织等“六新”产业;宁夏葡萄酒、枸杞、牛奶、滩羊等“六特”产业;以及现代物流、会展博览等“六优”产业。

中,以2023年央视春晚神兽IP为原型,采用砂型3D打印技术制作的麒麟雕塑、山海萌兽手办,将作为宁夏装备制造业的代表展品亮相。


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导产业为3D打印设备、机器人等智能装备及相关服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十年来,共享智能装备攻克了铸造3D打印工艺、材料、设备、软件、关键零部件及集成等技术难题,成功研制出十款工业级铸造砂型3D打印设备,并且在全国建立5座铸造3D打印智能示范工厂,改变了传统的铸造生产方式,将挥汗如雨的传统“翻砂”车间转变为舒适宜人的现代空调工厂,铸件生产周期缩短50%,生产实现“零排放”,综合集成技术世界领跑。产业化应用以来,服务客户涉及军工、航空航天、发动机、机器人、压缩机等领域。



宁夏农垦酒业有限公司

宁夏农垦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宁夏农垦所属的国有独资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宁夏第一家葡萄酒企业。旗下拥有玉泉国际酒庄(AAAA级景区)、国宾酒庄、暖泉酒庄、酿酒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检验检测中心、营销公司等。

葡萄酒年加工能力4.5万吨,率先在同行业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HACCP管理体系认证,并通过了欧盟SGS268项检测认证及国内葡萄酒唯一香港注册认证,建立了质量追溯体系,实现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控制。


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

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整合中央、自治区、市、县四级供销社资源,与中宁县联合打造的现代混合所有制枸杞企业。



公司位于中国枸杞之乡——宁夏中宁县。经过7年发展,实现了研发、种植、加工、营销、文旅、生态“六位一体”的现代枸杞全产业链布局,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未来,公司将构建以枸杞为核心的优质道地特色产业生态圈,把玺赞公司发展为现代健康产业集团。


宁夏中卫市滩羊地毯有限公司


宁夏中卫市滩羊地毯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纯羊毛手工地毯滩羊织毯非遗文化。

产品采用宁夏特有的滩羊毛资源,使用“挂经织纬”法,经14道制作工序,继承了中国传统裁绒技术,技术难度大,制作周期长。目前,产品销往英、美等国家和西藏、四川等省份。


大河潮涌天地阔,风劲长空丹霞舒

期望与“宁”邂逅第三届消博会

一睹宁夏特色风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