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电商进农村

青铜峡市:农村土特产搭上电商“快车”

  发布时间:2022-03-29



“新进直播间的朋友给主播点点红心,加个关注!”“今天,莲湖普罗旺斯西红柿就带你找到小时候的感觉!”……3月25日上午11时许,在青铜峡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播滕艳娟准时上线,在直播间开始售卖青铜峡市莲湖普罗旺斯西红柿以及其他特色农产品。


网友分秒必争下单,快递小哥快马加鞭送达,借助电商平台,小城镇的农产品变成了香饽饽,贫困户成为带货网红。


自从2016年青铜峡市被确立为全国第三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以来,该市围绕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打造电商孵化园、电商物流园、农村电商村级服务站,构建多元立体的电商产业布局。截至目前,孵化培育电子商务孵化基地1家、市级物流配送基地1家、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馆2家、电子商务企业36家、微小型企业62家、镇级物流配送点8家、村级物流配送站47家,打通了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物流配送,让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实现“双循环”。


2015年接触网络代购的小坝村村民李远珍,用敏锐的眼光发现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发展前景,率先加入农村电商村级服务站。“做了这个以后能够接触到更多人,代发快递政府都有补贴。”

该市坚持电商扶贫与消费扶贫同步协作,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特色农产品。以建档立卡户、边缘户为支持对象,以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和服务为主要手段,通过超市直销、旅游代销、龙头企业代销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


“2021年以来,通过电商平台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果蔬类产品1203.1吨,销售金额583.05万元;肉蛋奶类产品11.55吨,销售金额共计44.7万元;禽畜类产品2045只,销售金额共计56.82万元;手工艺品250多件,带动建档立卡户务工就业。”青铜峡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干部王雨轩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