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电商进农村

灵武上桥村西梅直播带货销售旺

  发布时间:2022-09-01

 张银在采摘园直播带货。

8月31日,灵武市临河镇上桥村返乡青年张银正在村里的西梅采摘园内做直播带货。果树下,一个支架架着四部手机,张银用已经沙哑的声音说:“宁夏地处北纬38度,日照好、昼夜温差大,再加上土壤中各种微量元素较多,所以种出的西梅口感脆甜,营养丰富,低脂低卡路里……”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上桥村的西梅也陆续成熟上市,来自村里的带货主播们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不仅让家乡的西梅卖出了好价钱,也实现了在家门口增收。上桥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占全告诉记者,上桥村地理环境好,非常适合种植西梅。西梅种植技术简单,且产量高,刚开始村民只是想零星种植些丰富果篮子,没想到一上市,就因其丰富的维生素A及良好的口感受到市场青睐。后来,大家都觉得种植西梅前景广阔,再加上村里的助力,现在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50亩。“西梅是头年种植零星挂果,第二年、第三年产量就上来了。”吴占全说。

据悉,上桥村的西梅原本采取的是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后来,为了带动本村电商产业发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村里培训了一批像张银这样的带货主播。“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高峰期时,直播间里能有一万多人次,日均销售额300多单,最多的一天卖出了4000多单。”张银说,一斤西梅在网上的售价是七八元,购买者不仅有本地人,上海、江西、北京等地的回头客也不少。今年,上桥村的1.6万斤西梅已经进入销售尾声。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