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宁夏

当前位置:首页 > 乐购宁夏 > 乐逛宁夏 > 购宁夏 > 宁夏好物

“神兽”圈粉好酒醉人 消博会上遇见宁夏好物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3-04-12 

4月11日,海口市,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7号馆一隅,“吃喝玩乐”元素俱全的宁夏展位既让人口齿留香,又令人眼前一亮,宁夏好物在天涯海角实力“圈粉”。

“好吃”的展厅在宁夏

宁夏展位“好吃的”多,已经成为消博会上公开的“秘密”。此次“宁夏优品海口行”活动组织了23家企业、60种展品参展参会,其中不乏枸杞、枸杞原浆、牛奶、葡萄酒、牛羊肉等特色鲜明的“名片”产品,这是宁夏展位的“传统菜”,每年都有消费者慕名而来,现场品尝采购。今年高原冷凉气候下的有机农产品也在展会上崭露头角。一款沙漠种植的乐乐树小番茄打出“天然健康”的招牌,口感酸甜爽口,另一款黄河玉米软糯香甜,是进馆者必品的餐前“甜点”。“这款玉米是水果玉米和糯玉米的杂交品种,从我们种植的10个单品中优选出来,目前在成都、上海销量很好,也作为本次消博会的主打来推广。”展商柳小丽告诉记者。

“宁夏馆好吃的多,原生态产品最难得!”一位来自山东的曹先生点评,口齿留香间带走的是美味,记住的是原汁,好吃的感觉抚慰人心。

“实力派”金奖葡萄酒集中亮相

“此次组织参展的葡萄酒大多是在国际上获得过金奖的实力派,最能诠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含金量。”展位工作人员指向一排排有着金字招牌的酒庄红酒信心满满地说。来自贺兰红酒庄、贺东庄园、保乐力加(宁夏)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农垦酒业、原歌酒庄、兰立酒庄等16家酒庄的50多款金奖葡萄酒在展厅中央的展架上甫一亮相,就引来懂行的采购商品鉴咨询。

为进一步促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更好进入高端消费市场,4月10日,在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宁夏举办以“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为主题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系列推介活动,50多款金奖葡萄酒引来采购商的连连赞叹。现场品鉴洽谈,以酒会友,充分发挥葡萄酒的“世界语”功能。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主任黄思明表示,这是中国葡萄酒在消博会最大规模的集中亮相,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和消博会平台,对外传递中国葡萄酒的声音和中国葡萄酒的品质信心,在消费提振年的背景下,推动中国葡萄酒的市场建设。

3D打印“神兽”圈粉

走进消博会宁夏展位,不自觉就会被一只蹲在前厅的大眼睛、圆脑袋,憨态可掬的绿色“神兽”所吸引,大多数人都会忍不住摸一摸,问一问“这是什么”。“这是利用砂型3D打印技术做出来的麒麟雕塑,造型源自《山海经》。”宁夏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南南每天都要自豪地解说好多遍,每一次解说都能引来赞叹:原来宁夏还有如此“牛”的技术。

共享装备此次带来的展品以2023年春晚“神兽”为原型,采用央视“百人千创”合作计划的山海萌兽IP原型,利用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制的砂型3D打印设备生产的雕塑。目前,共享集团3D打印技术全国领先,实现快速、数字化、智能化制造、符合国家环保及碳排放标准。此次企业创新融合新技术与文化潮流,利用砂型3D打印技术生产潮流手办,即将推向市场,让3D打印走入寻常百姓家。

此外,同为“新材料”的宁夏茂华活性炭有限公司展出的煤制活性炭展示出宁夏精细化工的精深技术,为宁夏的“六新”产业打CALL。

把“最美的沙漠星空”搬到海边

金色沙滩上,白色建筑物呈五角星状卧于其中,这是近年来宁夏在全国最为叫得响的文旅产品星星酒店,此次被“搬”到了消博会现场,作为一处雅座的“壁挂”。沙漠星空的浪漫想象让许多路过的游客流连驻足,预约与宁夏的“沙漠之旅”。

“宁夏展馆是我们面向世界的一扇窗口,此次消博会汇聚了国内外优质消费品资源和全球买家卖家,宁夏展馆集中展示了包括文化旅游、会展博览在内的六优、六特、六新产业产品,为宁夏企业开拓市场、有效融入‘双循环’提供了良好机遇。我们希望借助此次消博会的国际平台,展现一个立体多元的宁夏,带动更多宁夏优品走出去,吸引更多企业为‘宁’而来。”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