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宁夏

当前位置:首页 > 乐购宁夏 > 乐逛宁夏 > 浪宁夏 > 宁夏老字号

浪宁夏·品味道丨宁夏餐饮老字号评选报名开启!

来源:宁夏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 2023-09-02 

餐饮老字号评选

老字号凝结了历史文化、百姓记忆

城市精神和产业传承

是城市重要的文化遗产和宝贵的经济资源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推动宁夏餐饮消费提档升级,“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活动期间,开展“宁夏餐饮老字号评选活动”,积极探寻拥有历代传承的美食、技艺或店铺的餐饮企业,通过认定 “宁夏餐饮老字号”,培育更多餐饮老字号知名品牌,促进宁夏老字号餐饮创造更多的社会、经济和文化价值,助力打造有品位、有魅力、有活力的宁夏美食。


评选规则

修订《宁夏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对现有餐饮及其他老字号企业进行资格复审,并积极探寻拥有历代传承的美食、技艺或店铺的餐饮企业列入老字号候选名单;所评餐饮企业需具有鲜明的宁夏地方特色的名菜名点,具有宁夏地方民族特色和鲜明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等。通过认定“宁夏老字号”,培育更多餐饮知名品牌,促进宁夏老字号创造更多的社会、经济和文化价值,助力打造有品位、有魅力、有活力的宁夏美食。

评选时间

2023年8月——9月

评选标准

(1)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

(2)品牌创立于1988年(含)以前。品牌创立时间是指从申报单位出现类似企业的组织形式(如作坊、店铺等)开始计算(需提供充分的证明性材料),可不以企业工商登记或注册商标时间为标准。

(3)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

(4)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

(5)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宁夏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6)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

(7)国内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评选流程

申报阶段(8月10日—8月25日)

商务厅印发工作通知,由五市商务主管部门按照评选标准,组织相关企业积极报名,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汇总后提交至商务厅。

评审阶段(9月1日—9月20日)

由商务厅邀请评审专家,并会同文旅厅、市场监管厅等部门,共同审阅资料,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审认定。

公示阶段(9月25日—30日)

在商务厅官网对选出的“宁夏老字号”名单进行公示。

宣传阶段(9月10日)

对公示期间无异议的“宁夏老字号”,通过国际商报、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等官方媒体和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讲好品牌故事,展示品 牌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

发布阶段(10月6日)

在闭幕式现场发布具体名单,并为获奖企业(单位)授牌。

报名方式

识别下方图中二维码进入,选择相应赛事填写报名资料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