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宁夏

当前位置:首页 > 乐购宁夏 > 乐逛宁夏 > 浪宁夏 > 宁夏老字号

新一批中华老字号品牌拟认定!宁夏上榜3个!

来源:宁夏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 2023-12-22 

商务部12月21日公示新一批中华老字号拟认定名单,共有388个品牌。关于新一批中华老字号拟认定名单的公示全文如下:

根据《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和《商务部等5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开展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文物局等5部门坚持“优中选优”的工作原则,组织开展了新一批中华老字号认定,在企业申报、地方推荐的基础上,遴选出388个品牌,拟认定为新一批中华老字号,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15个工作日。如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并注明联系方式。

—宁夏这3家老字号上榜—

接下来,与商商一同了解一下

这3家“中华老字号”吧!

国强手抓

宁夏老店,匠心独具

国强手抓,是宁夏美食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图源地道风物,摄影/李鹏

国强手抓创建于1982年,其前身是1980年郭桥镇的一家熟肉店,是吴忠几乎家喻户晓的名店。

国强手抓羊肉选用的是两年之内的密齿绵羯羊,根据羊肉自身的特点,将最原始的食材加以时间的佐料,没有多余的加工,不必更多的调制,慢火炖煮即可。

再配上他家独特的调味品,煮出来的羊肉软、嫩、鲜、香,肥而不腻、不腥不膻。

图源视觉中国 刚出锅羊肉,鲜嫩多汁,令人垂涎欲滴

国强手抓羊肉好吃的“秘诀”,在于选料考究、秘方独特、技艺精湛。

先后荣获“中国名菜”“宁夏著名商标”等名誉;被自治区商务厅评定为“宁夏老字号”;餐厅先后获得中华餐饮名店、吴忠市十大手抓羊肉名店。


国强手抓已然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符号,传递着宁夏人对手抓羊肉的深厚感情。

图源:大众点评@董包包的包

宁夏民族饭庄

家乡味道 历久弥新

宁夏民族饭庄前身是“贾死狗饭馆”,老一辈的宁夏人提起它,总是充满了感情。

80年代民族饭庄的餐厅,图源口述宁夏

从开业至今,宁夏民族饭庄成为了几代宁夏人的家乡味道,里面的经典美食也是无数食客反复打卡仍觉得经典的好味道。

图源:大众点评@Annabelle_4360

羊肉水饺、羊肉泡馍、手抓羊肉、白水鸡、清蒸鱼、扒羊肉、涮锅……入口都是浓郁的老味道,30年传统手制的葱花饼等早茶,慰藉着每个食客的舌尖。

图源:大众点评@香案吏

盐池惠安堡羊羔肉

经典传承 魅力无穷

惠安堡羊羔肉餐厅是盐池县颇具代表性的餐厅,这里的羊羔肉制作技艺经过先辈的传承,多年的提炼和加工,使得羊羔肉的口感在宁夏占据了一席之地。

图源:宁夏文化和旅游

目前制作方式主要有爆炒、清炖、碗蒸、家常等,其中爆炒羊羔肉以味道浓香、肉质细腻、余味无穷而闻名,备受追捧。

40天左右的羊羔肉,剁块后要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待柴火烧旺,起锅烧油,先下一把青嫩尖椒炸出香味,再把细细整整方块状的羊羔肉一口气倒入滚开的油中。

图源:地道风物 红彤彤的爆炒羊羔肉,挑逗每个食客的味蕾。

汤汁与旺火“拉锯”之间,所有香气渗于羊肉纹理之中。再洒上一把葱姜蒜末,浇入秘制花椒水,配上蒜苗、葱段,就可以出锅了。

图源:宁夏文化和旅游

从母亲一辈人创业至今,惠安堡羊羔肉餐厅已是当地人心中的“老字号”了。宋德军先生自2002年起在如今地址开店,接续母亲的事业,传承母亲的味道。

在新一批中华老字号拟认定公布名单中,看到了自己家乡的品牌,大家心情是不是和商商一样有些小激动?

宁夏这些知名老字号,经受了岁月的考验,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口碑,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美好的回忆,在网红美食店不断涌现的今天,依旧屹立不倒,不断焕发新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