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宁夏

当前位置:首页 > 乐购宁夏 > 乐逛宁夏 > 浪宁夏 > 品牌首店

兴庆区:首店上新 老店升级 激发消费新动能

来源:美丽兴庆 2022-12-12 

一座城市除了人文历史、自然风光、舌尖美食等老牌“流量热点”外,还有哪些能吸引消费群体的魅力点?

近年来,兴庆区“首店经济”跑出“加速度”,大批“高颜值、重体验”的首店入驻,在满足人们探秘尝鲜需求的同时,给城市经济注入了不一样的活力。

西北首家萍姐火锅坐落在兴庆区世和天玺国际中心,不到半个小时就满台,吸引食客的不仅是汉系火锅带来的味蕾刺激,还有与众不同的店面设计风格,店内彩色玻璃花窗、老式墙体砖等各种材质碰撞让视觉新颖炸裂,铁、木和不锈钢等做旧材料,形成了丰富多彩的肌理,把人间烟火与怀旧气息紧密浓缩起来,让整个场景更加生动,让走进这里的每一位食客在享受沸腾热辣的同时,穿越时光感受复古港风与赛博朋克的交织。

对于为什么将萍姐火锅的首店选在世和天玺国际中心,萍姐火锅店长鲁晨阳告诉记者:“这里的消费人群整体是偏年轻化的,还有丰富多彩的夜经济,很符合我们的定位。”

“萍姐火锅在抖音、小红书、微博等平台都很火,原本只能在网络上解解‘馋’,现在就能随时随地来品尝了,装修风格和汉系火锅的特色菜品都是我非常喜欢的。”顾客曹立娇说道。

截至目前,兴庆区共引进首店63个,市区店西北首店2家,宁夏首家品牌18个,城市首店16个。重点引进钟书阁、微软、新进无性别设计师首店品牌bosie、中国设计师品牌莲灿、以禾、NUTS等宁夏首店品牌。

在创新引入各类自带流量品牌首店的同时,兴庆区不忘推动“老字号”转型升级,推动新业态、新模式与有情怀、有韵味齐头并进,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持续激发兴庆区消费新动能。

“出门就是仙鹤楼,一吃就是几代人、仙仙美味,鹤鹤有名”位于新华东街的仙鹤楼作为银川最具代表性的老字号,自1985年开启第一家店起,始终保持着37年的不变老味道,也成为银川人心中一直认可的老品牌,但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这句话放在“老字号”发展上同样适用,在保证老味道的前提下,仙鹤楼开启了转型升级,让“老字号”焕发新生命。

随着电商直播热潮的兴起,作为一家老字号品牌,仙鹤楼也开设了自己的网店,通过直播等方式开展自己的数字化转型。“家人们,我们家包的饺子形如元宝,皮薄馅多,清香可口,快通过屏幕下方的链接下单购买吧。”手机、灯光等先进的直播设备坐落在假山喷泉之间,身着厨师服的主播刚刚开始直播带货,就有全国各地的“粉丝”陆续下单买饺子。

“我们不仅开拓美团、大众点评等线上市场,还结合仙鹤水饺制作这项自治区级非遗技艺,探索文化旅游+餐饮的融合发展之路,不断提高品牌对外影响力。”仙鹤楼执行总监胡亦秀说道。

为扩大“老字号”的影响,兴庆区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培育本土品牌,支持老字号企业不断挖掘文化价值,开发文创新品,鼓励老字号企业在购物中心、商业街区等地开设品牌分店,为消费者提供有情怀、有特色、有韵味的消费体验,让“老字号”更加行稳致远。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杜晓博表示:“下一步,兴庆区将继续努力释放消费需求,凸显市场潜力,在打造首店经济热潮的同时,推动老字号的转型和升级,促进老字号扩店经营、产品创新,不断提升老字号行业发展水平,以更加多元化的消费场所和消费模式,让兴庆区成为引领时尚前沿的经济聚集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