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宁夏

当前位置:首页 > 乐购宁夏 > 乐逛宁夏 > 浪宁夏 > 网红夜市

敬德夜市重装亮相!兴庆区发放10万元餐饮消费券

来源:新消息报 2022-08-22 

夜幕尚未拉开,烟火气息渐浓,城市的夜生活悄然开启。走进银川市兴庆区敬德夜市,扑鼻的香味、闪烁的街灯、热情的店家都在欢迎客人的到来;非遗文创小摊整齐排列在马路中央,琳琅满目的非遗手工艺品吸引着游客……8月20日晚,随着兴庆区敬德夜市文旅特色商业街区的重装亮相,2022年宁夏黄河流域非遗成果展示推广活动暨兴庆敬德夜市惠享生活正式起航。

百余个非遗展位集中呈现宁夏黄河流域非遗大赛的优秀作品,国家级、自治区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带着自己的招牌非遗作品在街区“出摊”。

步入文苑巷,两侧的露营帐篷内坐满了品尝特色美食的游客,不时还传来悠扬的歌声,循声望去,一处精致的街角舞台周围挤满了人,原来这是宁夏本土乐队大牛远夏乐队正在表演,乐手弹着吉他,唱着朗朗上口的民谣,成为夜市的一道休闲风景。

为了带动夜间消费,即日起至9月20日,兴庆区将发放总额10万元的餐饮消费券,每张面额20元,领到餐饮消费券的市民,可到指定合作商户进行消费核减。

“第一天来到银川,就偶遇这里的活动,可以品特色美食,逛非遗展会,特别开心。”来自福建厦门的游客林仲灏高兴地说,游客不仅能品尝美食,还能淘到精致的非遗文创产品,这样的夜市非常有趣。

 据介绍,今年兴庆区围绕“一眼望宁夏、一口品宁夏”主题,实施敬德街二期提升改造工程,引进剪纸、刺绣等非遗文化、国潮音乐等夜间展演,将文化与消费深度融合,努力将敬德街打造为银川夜间文旅经济的标杆、宁夏典范、西北样板。街区改造提升后,经营业态更加丰富,街区环境不断优化,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处集美食、旅游、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新晋“网红”打卡街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