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宁夏

当前位置:首页 > 乐购宁夏 > 乐逛宁夏 > 浪宁夏 > 网红夜市

宁夏银川:传统夜市激活“消费新经济”

来源:新华社 2020-10-09 

    进入国庆节小长假,宁夏银川市最先热闹起来的地方非怀远夜市莫属。夜幕降临,来到位于银川市西夏区的怀远夜市,红灯笼高高挂起,两排统一样式的小吃车相对排列,商家的叫卖声不绝于耳,远远就能闻到各类食物的香味。

这条长两公里左右的夜市虽不“高大上”却卧虎藏龙,门口常年排队的辣条店、牛肉饼店等依旧火爆,一家五六平方米的烤蛋店不仅有自己的注册商标,还被多家媒体报道,成为夜市内小有名气的“网红店”。

这些小店是很多人念念不忘的地方,各种美食更是不少人“舌尖上的记忆”。夜市内一家开店近10年的花甲店老板告诉记者,一些从周边大学毕业的年轻人成家立业后,还会专门抽空带着家人孩子来夜市转转,尝尝过去的老味道。

“怀远夜市最早是自发形成的,后来逐渐有了规模。以前的夜市污水横流,管理比较混乱,逛夜市还得看好自己的钱包等贵重物品,除了吃点东西基本没啥看头。”在怀远夜市附近长大的金石说,这两年经过整顿,怀远夜市管理更加规范,“颜值”越来越高,名气也越来越大。

如果说烟火气满满的怀远夜市是带动消费的“传统主力”,夜市对面新建的宁阳广场则是拉动消费的“新势力”。沿着夜市往前走,一街之隔的宁阳广场上正在举办“夜宁夏 潮生活”购物季活动,震耳欲聋的摇滚乐、闪耀的舞台灯光、不倒翁小姐姐等营造出别样的节日氛围,引得众人前来围观。

来自山西的刘光庆已在银川市工作9年,他和朋友在怀远夜市购买了一些各自喜欢的小吃后,还专门来到宁阳广场围观各类表演,到广场的店铺转一转。刘光庆说:“现在来夜市,除了能尝尝各种‘网红’小吃,过一个路口就能到更显气派的广场逛一逛,广场会不时举办各类活动。”

目前,怀远夜市每晚的人流量超过两万人次,节假日高峰可达5万多人次,这里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草根创业聚集地。今年上半年,怀远夜市拿出40个摊位,优先向本地失业人员、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他们生活的影响。

此外,市民可于晚上10点后,在不影响城市环境的前提下到宁阳广场“练摊”。在广场看车位的张大爷说:“晚上10点以后,很多人来广场摆摊卖衣服、卖小物件,一直能热闹到第二天1点多。今年上半年因为疫情,怀远夜市和宁阳广场的人流量不及往年,现在正值国庆节,你看这里人来人往多热闹,我们这些靠着夜市和广场生活的普通市民也打心眼里高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