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宁夏

当前位置:首页 > 乐购宁夏 > 消费攻略 > 消费资讯

抢抓旺季促消费丨文旅热 消费旺 龙年春节宁夏文旅消费热度攀升迎来开门红

来源:宁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4-02-19 

春节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也是各种消费需求集中释放的一个时间段。在今年八天春节假期里,人们返乡团聚、探亲访友、旅游度假、聚餐玩乐,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生活服务业欣欣向荣,爆发出持续活力,为全年消费市场开了个好头,也彰显了内需潜力。

记者今天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长假宁夏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83.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05亿元,按可比口径,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2.88%和149.65%。其中,全区A级以上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1.5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6009.5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0.84%和226.72%。

春节期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以“走,回家过大年!”“欢欢喜喜过大年”“在宁夏非遗过大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持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推出多项惠民措施,文旅市场呈现出年味浓、人气足、消费旺的喜人局面。

同时,宁夏文旅厅联动五市文旅部门发放冬季文旅消费券总计700万元,消费券覆盖宁夏主要A级旅游景区、滑雪(冰)场、温泉度假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星级饭店、绿色旅游饭店、等级民宿等,直接带动文旅消费2300万元。

不仅文化旅游火热,春节期间,宁夏消费市场也是一派繁荣景象。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春节8天假期,全区重点监测的138家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总额5.37亿元,同比增长13.44%。

春节假期,自治区财政安排2500多万元,各市县、企业配套相应资金,共计6000多万元用于发放消费券,充分调动群众消费热情。数据显示,春节前夕多点单量同比增长16.18%,肉类销售环比增长25%,预制菜环比增长52%以上,家清洗化用品增长25%。“车厘子礼盒”销量达到了百万盒以上,增长4倍。线下红火,线上热闹,春节假期八天,重点监测的73家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4.93亿元,同比增长13.65%。

作为多元化消费的重要载体,银川新华商圈、阅彩城、悠阅城、凤凰幻城等消费集聚区发挥重体验、重融合、重创新的特殊功能,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增长点,挖掘特色社交属性,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春节8天假期,各大商圈、市集、夜市等累计实现销售额1.29亿元,同比增长16.47%。

此外,春节假期,“浪宁夏品味道”、“网上年货节”等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持续火热,进一步促进餐饮消费。春节假期8天,线下65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4357.70万元,同比增长10.91%。六大综合体和银川王府井奥特莱斯实现餐饮销售额2859.48万元,同比增长6.34%。线上63家区内外电商平台,4213家企业以及家电、餐饮、数字商务等行业协会累计开展直播带货活动5362场,实现网络零售额41.33亿元,宁夏农产品网络销售额17.39亿元。

春节期间,宁夏电影院人气满满,电影市场红红火火,票房收入、观影人次及放映场次均创历史新高,记者从自治区电影局了解到,2月10日至17日,全区电影票房收入3930.91万元、观影人数93.34万人次、放映场次1.85万余场,较历史最好水平2021年春节档,票房收入增长5.1%,观影人数增长11.86%,放映场次增长23.3%。最受宁夏人喜爱的电影当属《热辣滚烫》,影片总票房占春节档总票房的三分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