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宁夏

当前位置:首页 > 乐购宁夏 > 消费攻略 > 消费资讯

西夏区多点发力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向好

来源:银川日报 2024-03-07 

网络达人直播带货(3月1日摄)。记者 吴春霖 摄

3月5日,记者从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获悉,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激发市场活力,今年以来,西夏区立足实际,多点发力,以消费让利促销、扶持电商发展、推动消费服务体系建设等方式拉动经济增长,推动消费提档升级。

聚焦“吃、游、购、娱”四大领域,西夏区持续开展“消费促进年”活动,通过资源整合,培育、带动一批新消费企业,激活一批新消费业态,持续擦亮“来Sa~爱尚西夏区”消费促进活动品牌。

同时,西夏区积极探索“电商+直播”发展模式,通过举办电商直播专题培训班,持续做好直播电商人才孵化工作,提供就业创业机会。西夏区有关部门积极举办游学溯源等活动,对接邀请网络达人及带货团长来西夏区,以游学、探店、探企、探基地等形式深入了解本地特色优势产品、文化旅游资源,通过网红直播、社群营销等方式,对本地品牌进行网络宣传销售,实

现直播电商赋能线上企业提效、促进产销衔接增收。

结合商圈发展特点,西夏区借助信息技术,持续改造提升宁阳商圈、万达商圈消费环境,打造设施智能、营销精准、消费便利、安全规范的“智慧商圈”。西夏区还通过“电商下乡、产品上线”的模式带动兴泾镇黄牛肉、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等优特产品电商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实现农商互动互补,提升产业链收入水平。

“我们通过统筹运用各级财政促消费资金,撬动社会资金参与,持续做好本级政府消费券的发放。同时根据不同业态、不同场景,鼓励引导各商业综合体联动推出线上线下消费福利,带动各类消费券向更多领域、更大优惠、更广人群扩散,持续激发消费动能。”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张琼表示,西夏区将不断推动消费扩容升级,全力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