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自治区商务厅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商务民生实事落实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5日,自治区商务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商务“惠民生、增福祉”事项专题交流会,厅机关、信息中心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交流会议。

会上,流通业发展处、外商投资服务处、区域经济合作处、贸易促进处、口岸管理处、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等党支部处级领导干部分别以《牢记初心使命、办好民生实事》《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用实际行动为全区外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区域经济合作事业前进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强大精神力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拓展开放通道》《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等为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思想历练,不断提升商务民生服务能力,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点,突出解决高品质商品和服务供给不足,农村消费潜力尚未充分释放,开放型产业基础薄弱,外贸外资规模小、企业数量少,市场化招商引资需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实施商务“六大行动计划”,扎实落实“办实事、惠民生”和“促发展、增福祉”事项,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商务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让广大消费者充分享受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截至8月底,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下达商务厅的11项为民办实事事项,已落实7项,推动建立办实事的长效机制4项。

为了检验学习成果,专题学习交流会后,还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