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内设机构>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室工作

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外经贸融资担保资金监管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315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了外经贸融资担保资金监管小组会议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崔彦祥及机关党委、财务、外贸、外资、外经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宁夏商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宁夏宁贸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展融资担保业务和风险防范的相关情况。

宁夏宁贸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宁夏商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为外经贸企业提供“个性化”的融资担保服务。公司成立以来,先后与工农中建交等国有银行以及宁夏银行、黄河银行等16家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合作,不断创新产品模式,开发了适合中小外经贸企业,解决小微企业实际融资需求的特色产品。累计为92家外经贸企业提供担保9.3亿元,累计贸易融资5.9亿元。截2023年,担保公司在保余额6.1亿元,其中,外经贸企业融资担保余额1.1亿元,担保户数27家,在服务宁夏外向型经济发展,改善小微外经贸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融资难、担保难一直是制约全区外经贸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也是宁夏发展外向型经济亟待解决的一道难题。建立商务部门、外经贸企业、金融机构三方合作机制,整合资源加大对外经贸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帮助外经贸企业解决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一直是商务部门努力探索的一项重点工作。此次召开外经贸融资担保资金监管小组会议主要是进一步指导宁贸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建立常态化风险防控体系,并结合我厅进出口、走出去、引进来等职能,积极扩大外经贸企业业务覆盖面。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尽快修订完善《宁夏外经贸融资担保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和《宁夏宁贸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绩效考核评价办法》,抓紧开展外经贸融资担保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指导担保公司充分利用商务厅牵头建立的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和“政府、信保、担保、金融、企业”五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帮助企业增强融资能力,提升开拓国际市场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全区外经贸稳定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