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促进消费

宁夏正式开办高铁快运业务

  发布时间:2021-01-11  

   7日5时05分,装载着57件823公斤电商快递的DJ5803次列车从宁夏银川站缓缓驶出,经过3小时02分的运行到达西安北站。这是从宁夏始发的首列载有高铁快运货物的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标志着宁夏正式开办高铁快运业务。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银西高铁在2020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批货物主要以文件、电子产品、宁夏土特产等为主。铁路部门提供“门到门”的一站式服务,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进驻电商物流企业分拨中心,通过银川车站的快捷通道,将货物装载到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上,列车到达终点站后,由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中。
银川至西安快递公路运输时间为11个小时左右,而高铁运输时间仅为3个小时左右,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银川站至西安北站每天开行一对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用于办理高铁快运业务,实现城市间当日次日寄递,助力西部地区构建现代运输体系。
未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将发挥银西高铁成网优势,努力构建“高铁+电商+扶贫”新模式,提供新鲜农产品全程物流服务,通过“高铁带货”助推宁夏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