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促进消费

首届国际肉类产业博览会落户我区 将以“四个特性”搭建肉类产业产销 对接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2021-04-28  

428下午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联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2021730日—81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1国际肉类产业博览会暨牛羊肉产销对接大会(简称“肉类产业博览会”),并向社会各界通报了博览会总体方案和工作筹备情况。

本届肉类产业博览会为举办,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农业农村厅和博览局(宁夏贸促会)承办,以“提升肉类品质,推动技术创新”为主题,展览规模2万平方米,旨在通过展会进一步提升肉类消费品质,搭建肉类业产销对接的合作平台。根据发布情况,本届肉类产业博览会主要呈现以下“四个特性”:

聚焦产销对接,突出展会实效性。以助力扩大消费,形成国内强大市场为宗旨,注重产销对接实效,一是从供给端,打造全国优质肉类产品集聚地。设置全国肉类产业综合展区,邀请全国肉类生产加工优势地区商务主管部门组团参展,集中展示当地肉类行业优质企业及产品;设置名优肉类食品展区,以大型知名企业为主体,展示肉类制品及其副产品、精深加工肉制品、肉类调理食品等;结合宁夏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设置宁夏肉类发展展区,推介高品质肉牛、滩羊等宁夏特色肉类产品,宣传宁夏区域公共品牌。二是从需求端,加大专业采购商邀请力度。邀请大型商超、批发市场、餐饮企业、电商平台等到会参观采购。三是设置专场活动,推动精准对接。设置“肉类新品推介暨牛羊肉产销对接会”,从产端与销端入手,组织优质肉类企业对产品进行推介或发布,邀请专业采购商到场进行对接,为采供双方搭建直接交流的平台。

二、注重技术交流,体现行业先进性。本届博览会从产业链整体发展角度出发,注重肉类设备与技术的交流。一是设置肉类加工技术装备展区及肉类流通技术装备展区。邀请技术型肉类加工企业参展,展示肉类精深加工、标准化建设、质量品控等先进加工技术,同时针对中高品质肉类消费需求,邀请冷链运输、终端温控、产品溯源、信息化建设等肉类流通环节企业参展,促进先进技术交流。二是组织召开“2021国际肉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围绕肉类产业发展趋势,聚焦产品标准化、设施智能化、产业现代化,邀请行业专家与企业家共同交流探讨,分享肉类行业发展新特点、新技术与新模式。三是召开“餐饮企业家肉类食材采购研讨会”。从餐饮对肉类食材的需求出发,引导肉类生产加工企业调整生产加工技术,落实肉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

三、丰富专业活动内容,增强展会互动性。充分体现展会对推动肉类品质消费的促进作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享用高品质肉类产品的方法与参考,专门设置了“炙·醇”餐酒搭配大讲堂、庖丁解牛”系列技能展演等丰富的专业性趣味性活动,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牛羊肉产品和品质认知,进一步带动中高端肉品消费。

四、提倡绿色搭建,突出展会环保性。明确要求推进会展业绿色发展,推动办展设施循环使用大力倡导低碳环保理念,鼓励参展企业及展会服务商采用环保型展台设计,使用可回收材料进行搭建,避免过度装修,造成污染浪费。届时将开展绿色展台评定等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