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促进消费

“五一”小长假全区消费市场 运行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5-05  

带孩子到郊区游玩、阖家聚餐、逛逛商场、看看车展……这个小长假没有出省,但假期生活安排得还是丰富多彩,很有意思。”5月4日,“五一”小长假即将落下帷幕,银川市民李女士意犹未尽地说。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我区重点监测的103家企业(零售54家,餐饮49家)实现销售总额3.51亿元,全区消费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今年‘五一’小长假,广大群众积极响应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地过节要求,本地消费、周边消费、居家消费成为消费主流。”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提振居民消费信心。

自助烧烤型的农家乐吸引广大市民前往。

全区各级商务部门乘势联动推出系列活动,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中国移动启动“塞上权益汇·消费促进季”活动,线上发布价值3000万元的消费券50万份。银川市、吴忠市、石嘴山市、固原市、中卫市通过不同活动方式向社会发放消费券,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推动消费稳步增长。自治区商务厅重点监测的54家百货商场和商业综合体“五一”假期累计实现销售额3.26亿元。

作为市民乐逛的商业综合体促销活动纷呈。假日期间,新华百货CCpark开展新店入驻庆典、十店齐开庆典、潮π街区美食街区盛大开街、三星Galaxy S22打造最美小屏旗舰等促销活动;建发大阅城启幕无限宠粉计划消费最高20倍积分、全城宠粉超级粉丝节、春季装备花样上新N多折扣折到内卷等活动;王府井奥莱银川店推出满额抽奖、品牌限时福利等活动,释放消费福利。监测数据显示,银川建发大阅城、建发现代城、金凤万达、新华联购物广场、新华百货CCpark、北京华联悦海新天地购物中心六大商业综合体和银川王府井奥特莱斯“五一”假期共实现销售额1.1亿元。

车展促销成为假日一道“风景线”。“五一”期间贺兰工业园区举行“缤纷塞上 惠民乐购”贺兰县“五一”品牌车展暨消费促进活动,除了竞相展出的新品车型外,各车商纷纷推出令人心动的购车优惠和补贴。假日期间50余家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累计销售车辆389台,销售额8000余万元。固原开展“品牌汽车行六盘”活动则以房车、新能源电动汽车展销为主,累计销售车辆271台,销售额3401万元。大阅城新能源车展,云集近20个品牌的40多辆新能源车,让前来的市民大饱眼福。

大阅城新能源车展新车云集开眼界。

餐饮消费稳步复苏。重点监测的49家餐饮企业“五一”假期累计实现营业额2507.50万元,就餐桌数11.04万桌,就餐总人数34.43万人。

为有效满足节日期间消费需求,节前全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积极引导商贸流通企业组织商品投放市场,确保重点商品不脱销、不断档。据自治区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重点监测的批发市场和各大骨干商超粮食、食用油、肉类、禽类、奶制品、食盐、食糖、水产品、饮用水九大类生活必需品及蔬菜、水果、矿泉水、方便面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库存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秩序井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