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加强协作对接 凝聚招商力量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进一步凝聚驻外办事机构、商协会和宁夏籍企业家招商力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近日带领相关市、县(区)商务(投促)部门负责人,在自治区驻北京办事处召开了宁夏籍企业家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自治区驻北京办事处、北京宁夏商会、天津宁夏商会、河北宁夏商会等负责人和部分宁夏籍企业家代表参会。
自治区商务厅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回应了大家关切的招商引资接待管理办法、中介招商管理办法等政策制定出台进度,详细介绍了我区九大重点产业招商方向。参会各方围绕共同开展项目策划、产业推介、招商对接、实地考察等深入座谈交流,达成了具体合作事宜:一是开展精准招商,着力引进重大项目。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升级,瞄准国内外500强和大型央企名企,实施靶向精准招商,集中力量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二是聚焦九大重点产业,助力我区产业集群发展。围绕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绿色食品、清洁能源、葡萄酒、枸杞、优质奶、肉牛和滩羊产业、文化和旅游产业,会同自治区各级招商部门,加大产业招商互动工作力度,加强建链补链强链项目招商。三是强化协作联动,形成招商合力。充分发挥好驻外办事处、各商协会和宁夏籍企业家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与当地的各级商协会、各类行业协会建立紧密联系,为家乡的招商引资工作当好宣传员、信息员和联络员。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加快推动出台招商引资接待管理办法、中介招商管理办法,建立与重点商协会和行业协会联系对接机制,健全完善宁夏籍企业家信息库、重点企业信息库,加大沟通互动工作力度,推动更多资本、技术和人才来宁投资发展,助推更多优势企业和优质项目落地宁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