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商务厅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助推重点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9  

    为全力助推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商务部门服务我区产业发展的招商实效,近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银川、吴忠等市、县招商部门负责人,赴北京市拜会了辣椒基金及其合作伙伴、中科院科技孵化平台中科创星公司、北京医师协会等单位,在资本、平台、要素招商上取得了一系列务实成效。
资本招商方面。招商小组经与辣椒基金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中化集团旗下中民投资公司、专注农村资产管理服务的中农融信公司、全国大数据独角兽10强企业北京睿至科技公司深入洽谈,就采取资本+产业模式市场化设立产业基金,进而引进实力企业落地宁夏达成了四个方面的合作成果:一是辣椒基金愿意参与我区葡萄酒、奶业等产业发展基金的设立,拟进一步加强与银川通联资本的沟通洽谈,通过发起设立健康养老、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产业基金带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二是中民投资愿意发挥中化集团强大的资本、市场、人才优势,联合我区有实力的农业龙头企业,共同组建现代农业产业基金,推动我区葡萄酒、枸杞、优质奶等产业发展;三是中农融信拟在宁设立分支机构,联合区内以农村信贷为主的金融机构,共同推动农村资产数据化、数据资产价值化、资产价值信用化、信用货币化和产融一体化,改善农村普惠金融生态环境;四是睿至科技将推动在我区设立数据交易中心平台,探索开展大数据交易、智慧城市建设等项目合作。
平台招商方面。招商小组经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孵化与创业投资平台中科创星公司、北京医师协会对接洽谈,就依托拥有强大科技、医疗、教育资源平台,推动招商项目合作达成了两个方面的合作共识:中科创星拟发挥“科研机构+孵化器+投资基金”模式,推动压缩空气储能等高科技项目布局落地我区;北京医师协会将依托协会资源,在宁建立区域医学中心,开展远程门诊、医疗咨询、健康科普等学科帮扶共建,拓展医疗个性化、定制化服务,提高我区医疗水平。
要素保障招商方面。招商小组针对北京康爱瑞浩生物科技公司提出的“计划投资2.1亿元建设肿瘤免疫治疗生物制剂研发制造项目,希望配套5000平米建设用地和2000万元配套资金”的需求,立即制订了帮助引荐园区,尽快研提合作方案,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诉求,加快推动项目落地的解决方案。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根据各对接企业后续决策情况,加大跟踪协调服务力度,积极帮助解决具体合作问题,力促项目合作取得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