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宁夏借“高交会”平台助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1日至15日,借助第2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自治区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班副组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玉才率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银川经开区等部门及单位负责同志,组成宁夏经贸代表团赴深圳开展了展览展示、产业推介、项目对接等电子信息产业专题招商活动。深圳、宁夏两地电视台以及南方日报、深圳晚报、国际商报、香港商报、新浪等40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有力地展示了我区优势特色产业,密切了与粤港澳大湾区经贸交流,扩大了重点产业合作渠道。
特装展示亮风采。宁夏电子信息产业特装展区面积104平方米,重点展出了宁夏区情概况、我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电子信息产业重点园区和电子信息产业高新技术企业成果,银川经开区、石嘴山高新区、西部云基地电子以及方达电子、臻鼎科技、京旺通讯等8家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企业亮相高交会,并与深圳厚润达、深圳田野科技、东莞市鑫浩印刷有限公司、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深圳分院等15家企业和个人达成产品采购代理、技术合作意向。宁夏代表团获评大会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专题推介结硕果。11日,举办了宁夏·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座谈交流会,吴玉才同志和深圳市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商务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深圳电子信息产业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银川经开区、石嘴山高新区和中卫大数据局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定位、发展优势和引资政策进行了介绍,深圳中讯实业、怡亚通供应链、宁夏深圳商会等10名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和对宁合作领域,对加强两地企业间信息传递、开展项目精准对接积极建言献策。会上,银川经开区、石嘴山高新区与深圳日永光电、盛利丰科技等企业签订了5G光学产业园、5G智能终端产业园、微电芯片封测、西部时空信息数据中心等1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38亿元。
精准对接显成效。12日-14日,代表团赴深圳电通纬创、康佳集团、华为集团、江南市场、荣海生物等企业开展了项目对接考察活动,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深圳电通纬创将加快推进微电IC封测及物联智能终端装配测试项目建设;康佳集团拟在银川投资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华为集团计划在宁设立华为鲲鹏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建设华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成立人才实训基地和工业互联网展示体验中心等项目;广州江南市场计划在宁选址建设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仓储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产地交易市场;荣海生物计划在宁建设霉菌毒素降解酶生产基地、亚麻籽油生产加工基地等项目,并联合镇江恒伟供应链公司来宁开展马铃薯种植、蔬菜冷链仓储物流配送等业务。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紧盯招商成果落实,协调指导相关市、县(区)加大项目对接力度,推进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精心筹划项目落地要素保障,邀请客商来宁考察,强力推动意向项目尽快落地;聚集九大产业,积极筹备重点地区专题招商活动,吸引更多产业龙头企业来宁投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