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自治区商务厅赴河南省对接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主题省(河南)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为扎实做好第阿博览会主题省(河南系列筹备工作,39日至11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国华带领厅区域经济合作处、招商引资局、口岸管理处和博览局会展同志赴河南省商务厅,就精准谋划主题省相关活动、务实推动实质性经贸合作成果落地等事项进行了对接商

座谈会上自治区商务厅介绍了历届中阿博览会主题省举办成效、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总体情况和主题省(河南)系列活动的初步考虑。两省(区)商务厅就主题省系列活动设计、展览展示策划工作机制建立、豫宁经贸交流、产业园区共建、班列运输合作、合作开辟航线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河南省商务厅表示,中阿博览会作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在服务国内各省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发挥着积极作用,河南省将以本届中阿博览会主题省系列活动为契机,向世界全面展示河南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最新成果,在向西开放、全方位开放上寻求更多合作,与宁夏共同拓展豫宁合作新空间。河南省商务厅按照省政府要求跟踪落实2月份两省区相关领导对接成果,尽快制定主题省实施方案,统筹协调省直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专项活动对接,组织动员各地市、县区、园区精心做好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等工作全力以赴办好主题省系列活动,力促两省区达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根据两省区沟通对接情况,重点围绕会议活动、展览展示、经贸合作,建立日常联系协调机制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双向交流,适时组织五市和宁东、重点园区及相关企业赴河南开展专题洽谈;协助河南省商务厅牵头组织有项目合作意向的产业园区和企业负责人赴宁实地考察;加大宣传推介强度,将主题省活动列入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品牌推广和宣传工作重点并尽快启动宣传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