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借中阿博览会主题市(重庆)系列活动 促渝宁经贸深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进一拓展渝宁经贸领域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不断构建区域经济合作新局面。近期,自治区商务厅分管同志带领原州区隆德县和彭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重庆市深入开展经贸合作和项目对接活动,取得一系列务实成效。

围绕筹备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主题市(重庆)系列活动,自治区商务厅详细介绍了历届中阿博览会主题省举办成效、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筹办总体情况,双方聚焦主题市(重庆)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合作开辟航线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重庆市商委明确表示,将以本届中阿博览会主题市系列活动为契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专项活动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等工作,全力以赴办好主题市系列活动,向世界全面展示重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最新成果;重庆口岸物流办明确表示将给予宁夏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重庆至广西段运价下浮30%、重庆至四川段运价下浮58%的政策扶持,全面提供“一口价”“一单制”“一条龙”优质服务,助力宁夏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稳步启航。

围绕做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主题市项目合作工作工作小组与企业从我区所、企业所需企业所能、我区所需方面深入对接洽谈,与重点对接企业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重庆市化医集团继续加大在宁投资力度,所属宁夏紫光天化公司投资15亿建设三期年产7万吨蛋氨酸项目;所属宁夏紫光川庆公司投资5000万建设混酚项目;所属渝丰化工公司投资3.5亿元建设LNG项目。二是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就加快渝宁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构建合作机制、搭建服务平台”的六条工作建议:(一)建立渝宁中药产业融合发展、交流合作的工作机制,搭建产业合作平台;(二)建立宁夏道地中药材大品种深加工研发服务平台;(三)共同组建第三方中药材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四)搭建中药产品研发、项目合作服务平台;(五)定期组织开展中药产业考察学习与学术交流活动;(六)梳理中药资源项目合作清单,明确合作品种、政策、质量、价格,联系人。三是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计划将地道重庆风味美食引进宁夏,同时,积极与宁夏牛羊屠宰加工企业合作,将宁夏牛羊肉、牛杂、牛油等优质食材引入火锅菜单,进一步提升牛羊屠宰加工产业附加值,探索在宁投资建设火锅产业园的可能性。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根据沟通对接情况,重点围绕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主题市系列活动、展览展示、经贸合作,建立日常联系协调机制,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梳理制定合作清单;在巩固落实与重庆相关企业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后期对接力度,统筹谋划更多产业投资项目,组织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招商活动,定向精准推进招商洽谈考察,提高项目落地成功率,力促两市区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不断拓宽渝宁合作新空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