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加强闽宁产业园区协作 拓展经贸合作深度广度

  发布时间:2021-08-30  

为贯彻闽宁协作第25次联席会议精神,落实两省区《商务领域协作协议》,推动产业园区合作共建、项目对接,8月18日—20日,福建商务厅副厅长刘德培带领福建省福清融侨、宁德东侨、龙岩、漳州金峰、晋江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及福建龙净环保、蜡笔小新(福建)食品、晋江恒立食品、漳州明锋金银丝等企业负责人来宁考察对接。

考察期间,福建商务厅一行实地调研了银川经开区、石嘴山经开区、固原经开区、隆德产业园等园区,就招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产业合作、园区共建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一是福清融侨经开区将围绕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等产业与银川经开区开展合作,共同策划举办优势特色产业投资促进活动。二是宁德东侨经开区与银川经开区将探索通过成立合资公司、设立产业基金等方式开展园区共建。三是龙岩经开区将推动龙净环保、智康新能源与石嘴山经开区围绕大气污染治理、光热发电和储能等项目开展合作。四是漳州金峰经开区将加快推进明锋生态轻纺产业园项目落地实施,并与固原经开区在产业、项目、科技、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五是晋江经开区将与固原经开区探索开展友好园区共建,提升现代纺织、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同时,两省区商务部门就共同推动建设飞地产业园区,促进园区资源优化配置、承接产业转移达成共识。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立足宁夏资源禀赋优势和九大重点产业,紧盯福建重点产业园区定位和企业投资方向,走出去开展专题产业推介,引进来实施“闽商宁夏行”等招商活动,发挥在宁闽商以商招商作用,带动和吸引更多福建企业来宁投资,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不断拓展闽宁经贸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