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扩大开放合作 赋能新发展格局——我区组织服务贸易企业参展2021年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市隆重举行。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交易会,本届服贸会围绕“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主题,聚焦疫情发生以来进程不断加快的服务贸易数字化,首次设置数字服务专区,展示无人驾驶、智慧交通、建筑数字化、新视听等领域最新成果,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参展企业搭建展示窗口、交流平台及合作桥梁。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晚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近年来,我区持续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培育了一批具有一定竞争力的服贸企业。其中,宁夏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多次获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60余项,在服务贸易领域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本次服贸会,我区以“科技与时尚,品质与生活”为主题,搭建宁夏服务贸易综合展馆,集中展示我区在文创旅游、技术出口等服务贸易领域的发展成果,并组织8家区内企业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展览展示、商贸洽谈、项目对接等活动,助力企业通过高规格展会平台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3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率团到服贸会宁夏展区巡馆并指导工作。

针对我区服务贸易发展基础薄弱,服务贸易企业数量少、规模小,与全国水平相比还存在差距的实际,自治区商务厅将进一步加大对服务贸易企业扶持力度,积极培育服务贸易企业发展壮大,支持、鼓励龙头企业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服务贸易企业竞争力。相信通过习近平主席在服贸会致辞中的重要部署和本届服贸会的引领,各类服务贸易将更好地走进宁夏,我区服务业也将以新姿态走向区内外市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