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宁夏企业携风土好物赴福建漳州销售

  发布时间:2021-12-11  

“我正要动身去厦门漳州参加2021年漳州·宁夏名优产品品牌推介会,每年这时候都是我们宁夏特色产品企业最开心和盼望的时刻。现在宁夏名优产品在福建越来越受欢迎。”12月8日,宁夏福兆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慧告诉记者。杨慧和她的企业已经连续3年参加推介会,该平台让她及宁夏的很多企业受益良多。
2018年9月,杨慧受宁夏商务厅邀请,携带着自己企业的枸杞产品参加了第一届漳州 · 宁夏名优产品品牌推介会,收获令她很意外,销售额达到30万元。之后她又连续参加了两次推介会,通过这个平台,杨慧公司每年的销售额呈现50%的增长,2020年达到120万元。此后,杨慧成为推介会的常客,从不缺席。

记者了解到,漳州·宁夏名优产品品牌推介会是闽宁协作结出的硕果之一。2016年,宁夏商务厅与福建省烟草公司积极接洽,助力“闽宁对口帮扶”,借助漳州烟草专营渠道,销售宁夏特色产品。2018年9月10日,宁夏名优产品品牌推介会都会如期在漳州举办。宁夏组织11家农产品企业进行了现场展销推介,现场签订共约120余万元的供货合同。同年,宁夏在福建烟草海晟连锁建立展示展销中心3个(福州、泉州、漳州)、建立宁夏专柜16个、在海晟连锁106家门店铺货,合作零售户870多户,销售宁夏枸杞、滩羊肉、大米杂粮、葡萄酒、亚麻籽油等5大类30多个品种的宁夏优质特色产品。在烟草专营之外建立非烟商品销售渠道,宁夏的“山中土味”被漳州烟草摆上货架,成为漳州乃至福建市场的“城中优品”。

“现在在漳州,对宁夏品牌的认知度越来越高,我们带出去的全是宁夏的好产品,现在很多人就是冲着‘宁夏’这两个字来购买的。”在每次的推介会上有个“品鉴宁夏”的环节,连续两年杨慧担任推介嘉宾,向福建的代理商们介绍宁夏枸杞及辨识宁夏枸杞的方法。面对代理商逐年不同的反馈,杨慧感觉到宁夏名优产品在这里找到了知音。“企业单纯去推荐自己的企业、产品,不如去推荐宁夏,让更多人认识宁夏。有了宁夏这个金字招牌,宁夏企业的好物不愁卖不出去。”杨慧说。

2020年宁夏商务厅与福建漳州烟草海晟连锁商贸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计划用3年时间,建立起覆盖福建全省的宁夏产品宣传销售渠道,新增建设6家销售中心、60个销售专柜、5000家零售户,销售宁夏名优产品规模过亿元。

据悉,2021年漳州·宁夏名优产品品牌推介会将于12月13日再次在漳州举办。今年在自治区商务厅组织下,宁夏多家企业携带红酒、枸杞产品、牛羊肉、果脯等名优土特产品前往,借助这条“山海”通道,销售宁夏的风土好物。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