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宁夏:发挥异地商协会优势 助推区域经济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3  

带着大项目“走进来”,带着好产品“走出去”,这已成为在外地宁夏商协会的真实写照。近年来,集人脉、资源、信息等众多优势于一身的异地宁夏商协会,成为宁夏推动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抓手。

为进一步发挥好异地宁夏商协会在区域经济合作、招商引资、贸易促进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1日,宁夏商务厅组织召开“整合商协会优势资源助推区域经济合作发展”线上工作会,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深圳、浙江、福建、山西、陕西、河北、甘肃、湖南、湖北、四川、南京、苏州、海南、佛山宁夏商协会及会员企业参会。


“此次线上工作会的召开有效地汇聚了在外宁商资源,凝聚在外宁商力量,打通联络渠道,强化沟通联系,确保疫情期间项目对接洽谈‘不掉线’、经贸交流‘不停摆’,实现区域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宁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会上,宁夏商务厅介绍今年3月实施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招商引资政策若干规定》,政策涵盖项目落地、企业上市等方面的奖补政策,土地、金融等保障措施。通报了自治区及五市、宁东2022年赴重点地区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和重点招引项目。各商协会会长介绍了商协会自身建设、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表示将积极组织异地客商到宁夏考察交流,鼓励会员企业返乡投资创业。


“宁夏具有自身产业发展的有利条件,且电价便宜、光照充足,发展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具有自己的竞争优势。”深圳市宁夏商会执行会长何伟宁在发言时表示,5月12日,该商会将邀请深圳市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企业及专家召开研讨会,共同策划适合宁夏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项目。

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离不开各类经济要素互通有无,各级政府走出去招商引资,也离不开各地商协会积极助力。作为去年新成立的山西省宁夏商会,已经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推广销售枸杞、滩羊等宁夏优质特色农产品,让外省充分了解宁夏在农业等方面资源优势;在河北省宁夏商会的引荐下,以岭药业投资的太阳能风能光牧互补型全蝎仿野生抚育基地项目正在积极对接;甘肃宁夏商会先后介绍了会宁县水草源农民专业合作社、武威凉州区丰硕养殖农民合作等6家企业与中宁县肉牛养殖繁育基地建立合作关系,延长了当地肉牛产业链。

宁夏商务厅将进一步加强与异地商协会的互动合作,充分调动商协会服务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发挥信息咨询和牵线搭桥作用,结合宁夏重点产业,对接所在省区优质企业资源,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和区域经济合作新路径,助推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