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远期结汇金融工具助外贸企业规避汇率风险

  发布时间:2020-07-17  

    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我区生物制药行业重点外贸企业,公司60%的农药制剂产品销往国际市场。受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美元等主要货币汇率大幅波动,企业收付汇和正常经营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不断增加。
自治区商务厅充分发挥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作用,将企业的有关情况及时反馈区内有关金融机构,交通银行宁夏分行获此信息后,主动上门与企业开展业务对接,通过反复沟通协商,最终为企业量身制定了外汇衍生品专属授信方案,锁定企业在银行综合授信中的等额保证金额度作为远期结汇的保障措施,为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办理了半年期远期结汇900万美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资金占用,解除了企业出口收汇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进一步发挥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牵头部门作用,加强与外汇管理、出口信保及金融机构的对接联系、信息共享,推动金融机构通过提升优化服务质量更好地履行国有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全力协调解决外经贸企业融资、避险等金融需求,为全区外经贸稳健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