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上半年全区实际利用外资实现逆势上扬

  发布时间:2020-07-17  

    2020年上半年,我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8家,同比下降42.86%;合同外资2.6亿美元,同比增长79.99%;实际利用外资12373万美元,同比增长69.42%。
从投资来源地看,新设8家外商投资企业中,5家境外投资者来自于香港,1家来自新加坡,1家来自加拿大,1家来自台湾省;实际利用外资主要来源于美国、香港,分别为8000万美元、4373万美元;增资的主要外资企业是亚马逊、宁夏天元发电、华夏环保、达力污水、中拓长和地产。
从投资领域看,2家投向居民服务等服务业,其余6家分别投向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文体娱乐业等领域;实际利用外资主要投向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电热力燃气及水生产供应业、制造业、房地产业,分别为8000万美元、2800万美元、1178万美元、395万美元。
目前,在帮扶外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外资大项目包抓机制、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协调机制等稳外资工作机制协调推动下,用地、资金等要素服务保障不断强化,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实施,外商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外国投资者信心逐步增强,重大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全区外资企业在华生产经营逐步正常,外资基本盘总体稳定。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关于稳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促增量、稳存量,继续扩大外资领域投资开放,落实落细外资大项目服务保障,稳步提升外资服务水平,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