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全区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外贸稳外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19日,全区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各有关厅局、五市政府负责同志、有关金融机构及部分外贸外资重点骨干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坚定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当前,全球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世界经济陷入衰退、国际市场持续萎缩,全区稳外贸稳外资依然面临巨大压力。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稳外贸稳外资基本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在手上,聚焦市场主体,狠抓政策落实,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稳住外贸订单、稳定市场份额,积极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争取实现“东方不亮西方亮”。统筹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开展出口产品转内销,借助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多措并举扩大进出口规模。坚持对内开放对外开放相结合,发挥银川综合保税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放平台载体功能作用,重点在稳存量扩增量上下功夫,在提升外贸外资发展质量效益上动脑筋,引进和培育附加值高、关联度强、产业链长的内外资开放型产业,大力培育开放型经济主体,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推动建设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集聚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全国稳外贸稳外资电视电话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聚焦问题短板,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帮助外贸外资企业化解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稳外贸稳外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建立共促合作机制,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推动落实,形成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围绕稳外贸稳外资工作重点,优化工作机制,周密安排部署,切实把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