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专项工作会议 持续抓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贯通起来”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境外企业和人员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有关工作,切实保障我区境外企业和人员生命健康财产安全,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全区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企业疫情防控和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五市商务主管部门、境外经贸事务联络处、境外产业园区实施主体及重点境外投资、劳务合作、工程承包企业共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有关部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强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文件精神,各企业及五市商务主管部门汇报了目前境外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情况,分析了所在国(地区)疫情和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现状,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江泰保险经纪公司介绍了优投、大救星海外平台功能及使用方法,对进一步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疫情在一些省市出现反复,境外疫情不断蔓延,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这对我区对外投资企业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境外疫情应对工作。五市商务主管部门和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和国外疫情形势变化,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各企业要按照“谁派出,谁负责”原则,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加强风险研判排查,加大安保投入力度,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配备安全设备设施,加强境外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境外安全综合管理能力。三是跟进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五市商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走出去”企业沟通联系,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面了解本地区“走出去”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相关诉求。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帮助协调解决。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和工作交流。各企业要按照各级商务部门要求,准确、及时做好境外投资和工程承包业务统计工作,尤其是当前疫情严重形势下要抓好境外返宁人员信息报送工作,便于各部门对疫情影响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提出政策建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