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宁夏首列“一带一路”TIR卡车班列发往欧洲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2日,两辆搭载灯具、玩具、家具、轻工业品等4000件跨境电商货物的TIR国际卡车班列驶出银川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卡口,标志着宁夏首列“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卡车班列正式开通。该国际卡车班列转关至阿拉山口口岸后,开启TIR模式出境,全程运输里程12000公里,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预计14天后抵达目的地比利时,然后再陆续分发到欧洲其他国家。

TIR国际卡车班列为跨境电商开辟了除空运、海运和铁路运输之外的第四种运输方式,采取“转关+TIR运输”模式,运输车辆在国内口岸办结海关手续之后,经过缔约国海关时,不用开箱检查和缴纳过境保证金,可实现快速通关,与传统的航空、铁路运输相比,解决了带电池、磁性等敏感货物不能发运的困难,运输货品的范围更加广泛,同时班列运输速度直逼空运,但价格仅为空运的一半。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