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自治区口岸办举办进口中亚亚麻籽集装箱专列首次运抵仪式暨 进口亚麻籽集散交易中心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为推进进口亚麻籽集散交易中心建设,12月31日,借进口中亚亚麻籽集装箱专列首次运抵青铜峡之机,自治区政府口岸办公室在青铜峡市火车场站举行了专列运抵仪式,并在吴忠市协调召开了由区内亚麻籽生产加工企业、进口平台企业、粮油多多以及吴忠市人民政府、银川市相关部门以及银川海关和银川铁路货运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参加的进口亚麻籽集散交易中心建设座谈会。
进口中亚亚麻籽集装箱专列从哈萨克斯坦启运,途经中国新疆阿拉山口,最终抵达青铜峡火车站。该专列满载50个集装箱,货重1313吨,是我区自国家放开哈萨克斯坦亚麻籽进口之后的首次进口专列。自治区政府口岸办公室负责人,吴忠市人民政府、青铜峡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吴忠市商务局、银川铁路货运中心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专列运抵仪式。
进口亚麻籽集散交易中心建设座谈会上,亚麻籽生产加工企业和亚麻籽进口平台企业一致认为,宁夏具有较大的亚麻籽需求量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推动建设进口亚麻籽集散交易中心,具有较强的现实可行性,对宁夏做大做强亚麻籽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粮油多多负责人介绍了来宁业务拓展计划,围绕龙头企业参与、平台聚能、提升物流服务、资本合作等方面交流了与宁夏当地企业合作的设想。座谈会上,重点围绕如何更好的谋划并推进进口亚麻籽集散交易中心建设,与会者一致认为:一是需要强化布局规划,按照一个核心、多点支撑的建设思路,尽快明确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和推进措施,构建以区内具有较好的铁路运输条件、仓储物流条件和具备保税功能的地方为核心,以其他地方为支撑的发展布局。二是需要强化资源整合,积极引入国内具有较强亚麻籽资源集中采购能力的平台企业,推动平台企业与区内亚麻籽生产加工企业建立稳定的互利共赢合作关系,实现优势资源整合,避免境外亚麻籽采购恶性竞争。三是需要强化功能支撑,加快申报建设铁路开放场站,布局建设海关特殊监管区,完善保税功能,积极争取建设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四是需要强化跨境运输服务保障,积极引入国内知名物流运输企业,引入竞争机制、实行错位竞争,提升物流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帮助企业降低物流运输成本。五是需要强化政策支持,整合现有支持政策,推进捆绑使用,发挥政策最大效应。六是需要强化行业协作,以龙头企业为主导,推动建立亚麻籽产业联盟。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