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自治区商务厅举办外经贸形势分析及政策解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为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稳外贸稳外资决策部署,帮助全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和外经贸企业全面掌握商务、海关、出口退税、外汇管理、出口信保等相关政策措施,5月18日,自治区商务厅举办全区外经贸形势分析及政策解读培训会。银川海关、宁夏税务局、外汇局宁夏分局、中信保陕西分公司宁夏业务处以及自治区商务厅外贸、外资、外经、口岸等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就海关通关政策、出口退税、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出口信用保险、外经贸发展资金政策、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支持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全区商务主管部门、经开区、综保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有关金融机构、宁夏进出口商会以及全区重点外经贸企业近400人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全区商务、海关、税务、外汇管理、出口信保和各金融机构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在政策引领、降本增效、外汇结算、信贷支持、通关便利、出口退税、市场风险防范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全区外贸企业迎难而上,积极主动开拓市场,防范化解市场风险,努力扩大进出口规模,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1—4月,全区实现进出口44.6亿元人民币,增长12.6%,全区外贸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全区各级商务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区对外贸易发展的现状,切实抓好外经贸政策措施的落实,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市场、重点商品、重点行业,紧盯综保区、经开区、高新区、公铁物流园、跨境电商综试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开放平台载体,提升产业集聚功能,挖掘外贸增长潜力,将外贸工作着力点转移到实体外贸企业提质增效上,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加大送政策下企业工作力度,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推动全区外经贸稳健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