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咸辉会见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亚洲总裁安沃·何加齐

  发布时间:2021-08-19  

8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亚洲总裁安沃·何加齐一行。

咸辉对安沃·何加齐总裁率队来宁参加第五届中阿博览会表示欢迎。

咸辉说,中沙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也是重要合作伙伴。今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通电话,就“一带一路”倡议同沙特“2030愿景”深度对接交换了意见,为我们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宁夏主动服从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充分发挥中阿博览会平台作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对外开放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务实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国际国内企业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新的更大机遇。

宁夏与沙特阿美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建的中沙吉赞产业园取得了积极进展,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借助中阿博览会平台,双方在云计算方面加强合作,立足宁夏大数据产业优势,争取就建设数据运行中心等达成实质性合作;在精细化工方面加强合作,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为依托,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升级;在共建园区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落地建设,持续提升中沙吉赞产业园辐射带动能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安沃·何加齐说,宁夏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势头良好,令人印象深刻。长期以来,沙特阿美始终高度重视与宁夏的合作关系,十分看好双方未来发展前景,希望同宁夏企业进一步加强石油化工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力争达成更多务实成果。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赖蛟参加会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