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宁青两地商务主管部门签署关于畅通中尼印国际物流通道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21-08-30  

为积极参与中尼印经济走廊建设,打通面向尼泊尔、印度的国际物流通道,联动拓展南亚市场,8月24日,宁夏商务厅与青海省商务厅举行“合作畅通中尼印国际物流通道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共同签署《关于畅通中尼印国际物流通道合作意向书》。

座谈会上,两地商务、海关等部门负责人,格尔木昆仑物流运业有限公司、宁夏嘉里互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物流运输企业,以及启元药业有限公司、宁夏贝利特氰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进出口企业重点围绕中尼印国际物流通道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设内容,以及开行中尼印国际货运班列的货源组织、运输成本、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建设中尼印国际物流通道是深入贯彻“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联合开行面向尼泊尔、印度等南亚国家的中欧班列是中缅印经济走廊建设的务实举措。并表示,今后将在统一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统一推动成立具有较强实力的通道运营主体、统一出台并争取通道建设支持政策、统一构建贸易促进机制等方面形成合力。

根据《关于畅通中尼印国际物流通道合作意向书》,两地商务主管部门将重点开展畅通面向尼印国际物流陆路通道、加强区域合作、提供便利服务、提升口岸合作、争取国家支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中尼印国际物流通道建设,以“通道+平台”合力促进物流、商贸深度合作,提升互利互惠水平,服务青、宁两省区乃至全国通道物流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