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宁夏强化出口信用保险服务举措稳外贸

  发布时间:2021-11-05  

受疫情影响,近期我区进出口企业备货、按时交货面临压力。11月3日,疫情期间防范外贸合同法律风险培训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培训会由自治区商务厅主办、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承办,自治区进出口商会协办,对宁夏各进出口企业进行了疫情可能带来的风险提示,讲解了防范外贸合同法律风险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出口信用保险理赔操作提示。

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六保”,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强化出口信用保险服务举措的通知》。《通知》提出具体举措:推广数字化工具,方便出口企业线上操作;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承保和理赔政策;充分发挥资信服务专业优势,加强疫情期间风险提示;全面实施供应链产业链保障专项行动,鼓励开展电子信息、新能源、现代农业等七条重点产业链出口企业摸排工作,引导骨干企业尽快入链并给予中国信保的专项支持政策,开展宁夏出口企业支持专项行动等。

“我们将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积极帮助企业采取主动措施,有效维护自身权益,助推稳外贸工作。”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宁夏业务处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