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我区特色产品外销窗口销售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1-30  

虎年伊始,我区各外埠特色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以下简称外销窗口)抢抓节日消费有利时机,积极对接当地企事业单位,着力拓展销售渠道,不断扩大销售规模,销售实现开门红。据初步统计,截至1月26日,各外销窗口合计实现销售收入1.02亿元。

一是持续宣传推介宁夏优质特色产品,积极拓展销售新渠道。各外销窗口及早制定节日营销策略,巩固与拓展并重,开展团购定制销售及节前让利大促销活动,千方百计拓销路、增业绩。北京、天津、安徽、湖南等地外销窗口与中直机关老干部局、国家民委、新华社等单位合作,定制配送滩羊肉、葡萄酒、枸杞、大米、亚麻籽油、杂粮等宁夏特色农产品,实现销售5600多万元。

二是进一步深化闽宁消费协作,开展“宁货入闽”行动,推广营销宁夏好产品。积极适应闽宁协作新要求,充分发挥两省区商务领域合作机制,着力推进闽宁特色产品产销对接,引导福州、厦门、漳州、莆田等外销窗口强化与福建各部门及大型企业互动交流,务实开展商贸合作,多渠道拓展两省区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在闽外销窗口积极与福建省委党校、福建省总工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等单位合作开展消费帮扶行动,定制配送滩羊肉、葡萄酒、枸杞、亚麻籽油、大米、黄花菜、牛奶、蜂蜜、杂粮等农产品,实现销售3400多万元。

三是加强与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宣传促销宁夏特色产品。上海、成都等地外销窗口与盒马鲜生、京东、天猫、本来生活、叮咚买菜、美团买菜、拼多多等国内各大生鲜电商平台以及新零售高端超市等企业合作,配送分割羊肉、亚麻籽油、羊杂等特色产品,实现销售1200多万元。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在推动外销窗口融合发展上持续用力,鼓励和支持外销窗口发挥展示展销和配送中心作用,指导外销窗口紧盯目标市场需求,积极发展连锁加盟、社区门店、电商平台专区、超市专柜等二级销售网点,不断扩大市场辐射的同时,建立健全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的宣传推介机制,统筹规划产品整体宣传推介,制定各地外销窗口年度宣传推介计划,在大中城市开展精准品鉴推介活动,通过主流媒体、自媒体、品牌推介会等渠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宁夏品牌宣传活动,讲好宁夏品牌和特色产品故事,提高产品影响力、认知度、美誉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