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网上年货节”带旺春节消费市场 我区实现销售额近1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23

“2021网上年货节120日启动以来,我区各市县积极筹划、认真组织,围绕云购物”“云大集”“云逛街”“云体验”“云展销”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优惠大、货源足、年味浓,为我区群众节日消费提供了便利选择空间有力繁荣活跃了节日消费市场。据初步统计,218日,全区网上年货节活动累计实现销售额18亿元,全网媒体累计关注量超6亿人次

一、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企业参与。活动启动以来,全区五市及22个县市(区)同频共动,电商平台积极参与,支持我区1000余家实体企业开展在线销售。其中,银川市组织辖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利用自有线上平台、在淘宝等主流电商平台上搭建年货节销售专区,推出万余种优质商品,活动总销售额超9.2亿元。固原市组织市县联动93家实体商贸主体引导企业参与年货节活动盐池县成立专班,动员全县32家企业参与,网上直播促销活动12场次,实现销售额1.36亿元此外,各地大型连锁超市、生鲜便利店,利用自营O2O线上平台,强化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采取无接触配送,满足群众不出门采购。宁夏数字商务协会发布网上年货节活动倡议书,组织协会80余家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各地年货节活动。宁夏餐饮协会组织有资质、有品牌、有口碑的餐饮企业,利用自建线上平台,为就地过年群众提供年夜饭套餐服务;吴忠市餐饮饭店协会联合“吃在吴忠”城市生活服务平台,组织36家企业、上线228款餐饮服务项目“云餐厅”预约定制服务到家实现销售额124.7万元。银川市与顺丰公司等配送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实现在平台下单购买产品3公里范围内1小时内配送到家,且提供包邮免费配送服务。

二、强化促销手段让利惠民激发消费热情全区各地通过企业折扣让利、电商平台优惠补贴、银商合作满减促销、发放网上消费券、积分兑换券、红包代金券等形式,让消费者在线上惠民消费促进活动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真实惠银川市开展留银过年 欢乐购物主题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为5万名在银户籍就地过年务工人员每人派发100元年货购买消费券,并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开通线下申领途径,让留守群众暖心过大年。贺兰县25家企业自投资金200万元,开展线上让利促销。西吉县组织企业在自媒体平台发布“西吉年货”话题,搭配10余款西吉年货大礼包,通过优惠券、满减形式提高消费者参与度黄河银行、建设宁夏分行金融机构纷纷推出购物满减补贴促销活动,其中龙闪付满50减20元、银联云闪付发放百万年货代金券、中行宁夏分行购家电满5000减300等让利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线上消费热情。银川市组织活动参与企业累计发放消费券3122种、平价年货大礼包340种。

三、丰富活动形式营造浓厚消费氛围全区各地聚焦春节年俗乡土习俗,针对群众过节多样消费需求,开展了特色鲜明、年味浓郁消费促进活动,营造出红红火火消费、热热闹闹过年的节日氛围。吴忠市开展云购靓车过大年活动,单日线上围观达10万余人。中卫市围绕“年饭”“年货”“年俗”等场景,打造网红达人探年味”“探名店活动,持续推广健康、绿色消费理念,不断提升本地品质、品牌、智能消费商品供给能力,活动期间共探店468家,探品1056个,销售额超1.1亿元隆德县借力网络平台,围绕寻味隆德城”“迎新春送好礼”“视频拜年通过拍摄拜年视频,直播本地艺术家写对联、剪纸、画年画等场景本地35家企业线上引流销售农特产品200余万元。

四、积极宣传推介借势打响宁货品牌。全区级商务部门注重多平台、多渠道宣传年货节活动,突出区城特色、地方特色、文化特色,积极展示优势企业产品形象,借势推广宁夏特色品牌。自治区商务厅争取腾讯支持,在微信为宁夏年货节特设搜索专区,消费者可直达宁夏优品馆主页,通过统一广告宣传,为企业引流,为消费助力。盐池县借力线上年货节,带火滩羊产业,活动期间盐池滩羊肉单品销售额实现8382万元极大提升了盐池滩羊国字号品牌品牌识别度平罗县打造“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每晚八点半邀请1家优质电商企业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利用直播带货,打响平罗电商产品品牌。灵武市围绕乡土风情寻村货、民风民俗品年味,组成网络宣传矩阵,积极推介网络年货节活动,以云逛集的形式给老百姓展示特色年货和美食,全网播放量近亿次。

五、强化防疫保供保障群众安过年。全区各商务主管部门按照“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的总目标,指导、督促、帮助参与年货节的电商企业因地制宜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备足备齐货品货源,畅通保障物资供应,对商场、超市、住宿、餐饮、邮政快递等企业进行重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联合市场监管、邮政管理等部门指导企业落实诚信经营要求,保障商品服务质量,兑现消费承诺,让消费者买的开心,买的放心此外,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热情,自治区商务厅提前下拨2021年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引导各地利用电商开展抗疫保供、线上消费促进活动,助全区年货节活动办出声势、办出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