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主要负责同志会见亚马逊AWS公司客人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果更好了解外商投资企业需求,做好外商投资服务,41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在银川会见了到访的亚马逊中国区副总裁姚骁一行。

徐晓平对亚马逊公司来宁投资兴业表示欢迎。他说昨天的一场春雨,美丽的塞上江南春意盎然,也昭示宁夏投资发展外商企业的勃勃生机年以来,我厅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稳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稳住外资基本盘。2020年实际利用外资2.72亿美元,同比增长8.43%,受到商务部通报表扬。这其中,亚马逊公司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外商投资服务,以一流的服务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环境。


姚骁介绍了亚马逊在宁夏投资情况。亚马逊AWS主要在宁夏中卫投资建设数据中心,项目得到了自治区和中卫市的大力支持。为了推动中国区业务的发展,亚马逊云科技将继续植根中国,加大投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2020年,亚马逊云科技与宁夏西云数据协作,加速全球云服务和功能在中国区域的落地。在中国北京及宁夏区域共推出超过400项新服务和新功能,同比增长35%2021年,还将继续加速。为响应中国客户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由西云数据负责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宁夏)区域将进行二期扩容,二期扩容完成后,预计新增厂房设施面积可支持计算容量将达到一期的1.3这一举措体现了亚马逊云科技植根中国的长期承诺,将更好地赋能中国客户利用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加速业务重塑。对于项目建设期间,自治区和中卫市两级党委政府所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厅办公室、外投资服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