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组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3

8月2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精神和赖蛟常委调研商贸流通企业时的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全区、商务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关于中阿博览会筹备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对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中阿博览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商务厅党组成员、厅局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对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上,陈润儿书记和咸辉主席分别就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商务厅、博览局要坚决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工作的“底线思维”,确保疫情防控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目前是暑期人员流动和消费旺季,同时中阿博览会会期临近,近期全国和我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都有新变化,面临着规模性反弹和各地多发易发的风险,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和中阿博览会筹备压力剧增,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徐晓平同志指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商务厅、博览局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要求,全面启动各项疫情防控预案,防控领导小组成员24小时待命,见令即行。一是加强商贸流通行业疫情防控。严格做好批零住餐、电商物流、外经贸企业等领域的防疫检查指导,对重点行业领域,由分管厅领导带队现场督导检查,对防疫过程不实、不严的公开通报;视情况提前做好生活必需品收储预案。二是加强厅局机关内部管控。要加强人员管控,所有人员停止休假,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宁;加强办公场所消杀,所有人员严格执行日常戴口罩、测温、外来人员登记并出示健康码等规定。此外,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中阿博览会筹备工作。

参会厅党组成员、厅局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