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徐晓平:借力“西博会”共享西部区域合作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1-09-18

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徐晓平∶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接续出台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加快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等重大政策文件,为宁夏等西部地区加快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是国家在西部地区的重要外交平台、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也是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宁夏历来高度重视西博会这一平台,每届均大规模组团参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当前,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加速期、结构调整的攻坚期、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十四五”时期,宁夏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绿色食品、清洁能源、葡萄酒、枸杞、奶产业、肉牛和滩羊、文化旅游九大产业。此次西博会上,宁夏也将重点展示宁夏九大产业发展的理念与优势。

随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实施,宁夏紧抓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各省区之间的合作。宁夏与四川同处于西部地区,在产业发展中有很多优势互补、协同合作的地方。西博会期间,我们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也是希望能够借助这一平台,进一步宣传宁夏、展示宁夏,增强宁夏在西博会上的辐射面,扩大影响力;同时,我们还要借助西博会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与参会的各成员单位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内对外开放合作关系,达成更多的合作项目,在培育新动能和传统动能改造升级上迈出更大步伐,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西部省区一家亲,合作交流启新篇”。我们由衷希望在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牵引下,西部各兄弟省区市能够进行深入交流,促进西北地区与西南地区合作互动,构建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互惠共赢,为加快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共同发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