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3月3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陈润儿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厅党组成员,博览局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以深远的历史眼光、深邃的历史思维、深厚的历史情怀,科学总结了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历史规律,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目标任务、具体要求,切实做到以史鉴今、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教育,做好学习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全面落实全区商务工作要点安排,重点实施消费扩容升级、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开放型经济扩规提质、开放平台能级提升、开放通道拓展、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六大行动计划”。
二要抓好关键环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相关要求,紧盯关键、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坚持把办好商务民生实事、破解商务发展瓶颈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确保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推动党史学习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三要突出成效转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总结历史是为了开拓未来,学习历史是为了开创新局。要通过党史学习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