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调研检查传统商业改造升级、节日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查传统商业改造升级、节日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10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带队调研传统商业改造升级、首店引进、高端酒店业发展情况,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和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银川市商务局和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流通处、运行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建发现代城,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传统商业改造升级、首店品牌引进等情况。建发现代城计划于2021年9月19日开业,定位建设银川轻奢消费场域、生活美学空间、亲子生活圈、品质社交文化平台,打造全业态购物、美妆、会客、生活消费场景,塑造“老城区、新时尚”的全新商业中心,已进驻品牌143个。其中言几又、Juicy Couture、Marc O'Polo等城市首店53个,占35%;区域首店75个,占50%;品牌旗舰店30个,占20%。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建发现代城在升级商业空间、精准引进品牌、提升消费体验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徐晓平厅长要求,全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对商贸流通企业的服务工作,支持实体商业以客户需求和体验为中心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传统商业向休闲型、体验式业态发展,传统商业购物中心向情景式、社交化方向发展,传统商圈向功能型、主题化方向发展,特别是要支持大型商业综合体等线下实体大力引进西北首店、宁夏首店、地市首店,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在中石油民族北街加油站,检查组对加油站安全监控设施、从业人员资质、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散装购、销汽油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台账检查,确保有关措施落到实处。徐晓平厅长要求,企业要将安全生产责任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实现安全全覆盖,隐患零容忍;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杜绝各类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百连超老大楼店,检查组听取了银川市商务局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保障供应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新百连超货源组织和超市消防安全情况,要求确保节日期间商品供应数量和质量,加强监测,为消费者提供实惠的价格、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要完善安全预案,加强对商超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防止顾客扎堆造成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体温检测,规范消杀程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在银川JW万豪酒店、万怡酒店,调研组调研了酒店经营及安全生产情况。银川JW万豪酒店及银川万怡酒店拥有513间客房,以“JW非凡款待”和“燃情并进”的理念,以细意雕琢且恰到好处的服务,丰富和提升每位宾客在酒店的居停体验。徐晓平厅长指出,高端酒店是衡量一个地区接待水准的首要条件,也是检测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万豪酒店落子银川,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银川经济发展良好态势与商贸、旅游产业的光明前景。开业以来,酒店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泛好评,成为宁夏住宿业提质升级的有益助力。他强调,酒店一定要再接再厉,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加强日常消防演练,严格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持之以恒为消费者提供宾至如归的入住体验。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